长风新村街道首届“风邻节”开幕

2017-09-22 来源: 晨报社区报-长风

9月22日,上海市第七届公益伙伴日普陀区公益伙伴月长风新村街道首届“风邻节”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上海长风社区基金会和长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辖区内社会组织、基金会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何为“风邻节”?中国有句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顾名思义,风指的是长风社区,邻指的是和睦的邻里关系,街道将以公益伙伴日为契机,将长风社区打造成互帮互助、相互包容、和谐共荣的有温度、有情感的社区。开幕式后,10余家为老类社会组织为前来观摩开幕式的社区居民开展体验式公益服务。龙凤花鸟画、捏面人等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在这里集中展示,社区居民纷纷驻足观赏,近距离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风采。

风邻节是长风社区基金会为长风社区倾力打造的公益品牌,长风社区基金会以弘扬公益文化,助推公益事业为己任。基金会通过这次风邻节系列活动,将为老服务与社区需求进行对接,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多年来,长风社区基金会积极整合社区资源,动员社区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为创新社区治理,加强基层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