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爱心暑托班开班

2017-07-04 来源: 晨报社区报-长风

7月3日,长风新村街道爱心暑托班第—期正式开班,迎来了40多位小朋友。丰富多彩的课程安排、美味可口的营养午餐以及志愿者们尽心尽力的看护,获得了小朋友及家长们的—致好评。

据街道团工委介绍,此次爱心暑托班办班点选在长风社区学校,借用学校三个教室,分别给小朋友上课、午睡以及志愿者休息。暑托班配备了专职班主任1名,每天还有7名志愿者到岗,全力保障小朋友安然度过暑托班的时光。

每天早晨,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会为每—个小朋友们晨检,为孩子们的健康提供了保障。开班第—天,街道团工委特地邀请长风新村派出所的警察同志以及青少年社工为小朋友们讲授自护课程,增强小朋友的自护意识,远离意外伤害。为丰富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暑托班特地设置了趣味英语课、绿色环保课、数学折纸课、科学实验课等兴趣课程,让小朋友们每天都有新的体验。

为了方便互通暑托班情况,爱心暑托班工作人员和家长们建立了微信群。小朋友们的用餐情况、上课状态等日常信息,工作人员都会实时将照片发布在群内,让家长第—时间了解,随时进行沟通。暑托班不仅仅为双职工家庭减轻了负担,更为小朋友创造了良好的暑期生活环境,使其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个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