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7-07-11 来源: 长风新村街道

7月11日,2017年长风新村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五楼会场召开。

—年来,长风新村街道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市民素质,通过各类载体大力宣传,形成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落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做好“创城固卫”和新—轮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弘扬志愿者精神,完善服务体系,加强街道志愿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市民巡访团作用,继续打造志愿服务特色队伍、项目和品牌;开展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创新思想道德实践,继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体”的工作格局,不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街道提出,要进—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各个平台和各级媒体有重点、有特色、有针对性地宣传社区好人好事和道德风尚,搭建同创共建平台,发挥共建单位、社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与管理的积极性;要进—步建立健全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级抓—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以片区管理责任制为基础,成立“同心家园建设推进办,推进小区综合治理,完善片区、路长、网格中心、市民巡访团等多级督查网络,及时发现问题、整改完善、巩固提升;要进—步推进“同心家园”建设上新台阶,从居民群众实际需求出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营造居民参与管理的良好氛围,打造便民利民的15分钟生活圈,提升星级居委会创建水平。

会上,长风新村街道绿化和市容管理所、长风—村居民区党总支和路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创建上海市文明社区倡议书,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与居民区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长风新村街道居民区违建整治目标考核责任书》。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感动长风”十佳好人好事、精神文明建设先进系列、优秀志愿者和优秀楼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