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缮路面、规划车位……南溪园这些坑洼路面将变“坦途”

2020-10-27 来源: 上海普陀

南溪园小区建造于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其主要为公共设施合用的租赁房屋。小区内的居民主是老年人,小区环境设施比较落后,卫生和安全等方面都存在问题。特别是小区的主干道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路面下陷等问题。阵风过后往往尘土飞扬,下雨天时坑洼道路出现大面积的积水,居民们要小心翼翼绕过积水,一不小心就会摔倒,安全隐患重重。

“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溪园居民区党总支秉持着切实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理念,积极探索路面修缮方法,提升小区整体环境。

针对南溪园小区主干道年久失修的现状,南溪园居民区党总支依托“红色议事厅”议事机制,召集党总支成员、居委会干部、业委会、物业、居民志愿者参加会议,以“小区主干道路面修缮”为议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居民意见征询座谈会、发放居民意见征询单等方式,充分征求居民们对小区路面修缮的意见建议。南溪园居民区党总支通过调研走访,把群众工作想到“实处”,把工作做到居民“心坎里”。


牵头多方联动,积极筹集资金

好事多磨,由于南溪园小区物业的维修资金并不足以进行路面修缮工程,整个工作又陷入了停滞阶段。

为此,南溪园居民区党总支积极想办法,并向曹杨薪火书记工作室带教书记赵新蓉讨教经验和方法。同时依托片区“红色议事厅”沟通机制,将“如何筹集维修资金”做为议题进行上报,街道管理办等部门共同参与,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