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充电”!曹杨这样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蓄能”

2020-09-17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让全体普查人员更好地掌握填表方法和工作要求,街道人口普查办公室及时做出明确分工,将每堂课的重点、要点、节点均做了归纳,在课堂上精细分析、教学。


同时结合各自的业务特点进行分工,在课堂上分设A、B讲师,即一人主讲、他人补充,更全面地进行系统教学,力求讲解清晰、准确易懂、便于领会。


每位老师为了讲好业务培训课,时常资料不离手,甚至主动放弃双休日的休息时间,选择精心备课,晚上睡觉前也不忘复习一遍。


他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事业心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为这场培训创造了极大的价值与成果。


悉心辅导 · 不厌其烦

由于本次人口普查工作政策性强、调查项目多、填报要求高,参加培训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们普遍感到培训内容复杂、压力大。


讲课老师与学员展开指导交流

为了使每一个普查人员都能听明白、记得牢,街道人口普查办公室成员采取了集体备课、互相补充、围绕重点悉心辅导的方法。


若学员无法一次性学习透彻,便允许对其开展多次培训,课堂开设问题交流环节,及时授业解惑。如此一来便较好地缓解了部分学员的畏难情绪,实现了培训一批、毕业一批的目的。


用心听课 · 勤学奋进


严明的课堂纪律、老师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深深感动着所有的普查人员。


这些由各居民区书记、主任、业务骨干等组成的指导员、普查员,为了先走一步、多学一点,虚心放下架子,甘当学生。



学员们认真听讲


他们用心听课、不耻下问,如果感到在前一天的学习中,某部分尚未完全掌握,第二天便会悄悄地赶来再听一遍。


自培训班开办以来,教室里每天座无虚席,除培训老师讲课声以外,只能听到学员们奋笔疾书的声音。


全力投入 · 聚精会神

各普查区接到普查业务培训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及时排出分期分批参与培训的人员名单。


各居民区书记亲自带头参加培训,力争先学一步;亲自提要求,一定要为本普查区争光,全面吃透领会精神和政策口径;统筹兼顾,合理调整培训学员的工作,确保参加培训的同志能够集中精力,不受其他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