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开不开?怎么开?如何管?面对封闭式管理“遗留”问题,普陀这里这么做

2020-09-14 来源: 上海普陀

杏杨园辖区内的香山苑小区总户数462户,共有三扇门,枣阳路上的东西门是两个通行门,杏山路上有一个消防门。疫情期间,为实现封闭式管理,香山苑只开启枣阳路上的西门,其余门均关闭。

4月以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复课的逐步推进,香山苑小区居民进出频率增加,出行不便的问题日益凸显。枣阳路上的东门,是居民上医院、去菜场和超市最便捷的通道,一关闭,居民要绕一个大圈,对老年人和残疾人来说,是一个大负担。

因此,“开不开门?怎么开门?如何管理好门?”成了香山苑小区“急难愁盼”的大问题。

聚焦民生需求,走访调研征民意

居民提出开启边门的意见时,正是北京新发地海鲜市场爆发新冠疫情之时。一边是防控压力骤升,一边是群众要求出行便利的呼声,这该如何抉择呢?


工作人员上门征询意见

杏杨园党总支经过认真讨论研究后,决定先让居委干部针对这一问题开展“走四百”工作,随后了解到14号-21号楼业主对开放边门意愿强烈,楼内的五位残疾居民也纷纷表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