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网购”一样,24小时“在线”办理在职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曹杨这里的“一网通办”帮你搞定!

2020-09-10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以来,曹杨新村街道作为“智联普陀3.0”建设的试点单位,在全力推进“一网统管”、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的同时,也积极探索深化“一网通办”,提升政务服务的效能水平。

8月,曹杨新村街道在全区启用首个“一网通办”24小时自助服务区,真正让居民办事实现“全天候”。近期,街道将“一网通办”从政务服务延伸到党建服务,立足在职党员进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最大难点——时间,借助“一网通办”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的智能文件柜,让在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像“网购”一样便利。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作为党员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严密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党员工作、生活的地方发生变化,应当及时进行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党员转接党组织关系,需要本人亲自办理,时常也会出现因时间冲突而没有及时转接到位的情况。

★材料投递“全天候”,第一时间收件审核

以在职党员组织关系转入为例,党员本人只需在自己方便的时间,到“一网通办”24小时自助服务区,通过简单提示和操作,将转入所需的材料放入智能文件柜内,即可完成。


材料放置后,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即会收到提示短信,并在工作时间及时到柜内拿取转入材料,并开展初审。


★“逆向”核实新路径,第一时间服务党员

传统情况下,在职党员组织关系转入需要党员本人到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个人信息核实。


(党建指导员上门核实)

引入智能柜后,街道将“服务党员”放在第一位,从党员主动上门转变到街道主动上门,由“两新”党建指导员在收到在职党员组织关系新转入相关信息后,主动联系党员并走访开展信息核实工作,让新转入党员第一时间就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与关爱。

科技赋能,让党建工作有了新的“打开方式”。一个智能文件柜,一次上门走访,在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即可完成,街道依托“一网通办”工作,用“全天候接收投递,全流程用心服务”的理念,实现了让在职党员“少一次跑腿”,让党员服务“多一些贴心”的目的。


目前,更多“一网通办”24小时自助服务区布点工作正在曹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将在更大程度上方便党员、群众办事。

党组织转接流程优化,是曹杨针对在职党员服务的创新手段之一,也是街道当好“金牌曹小二”,为楼宇(园区)提质增效的又一重要举措。接下来,街道还将以党建助力服务经济,为后疫情时代优化曹杨营商环境再添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