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3天,这群普陀人拆除楼道“铁将军”,打通居民“生命通道”!

2020-08-27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是创新中国成立家文明城区的大考之年,杏梅园居民区作为此次创城工作中的重点迎检阵地,大家齐心协力、全员发动,共同投入创城大考这场特殊战役。

在此次创城工作中,杏梅园党总支发现不少居民在楼道内私装铁门增加“安全感”,把公共通道变成私人空间不说,这些“铁将军”还严重影响了消防通道的畅通,堵住了“生命通道”。

为还百姓一个整洁、安全的楼道环境,杏梅园党总支将“四史”学教中汲取的精神运用到解决创城难题中,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创城迎检的各项工作任务,一举消灭存在多年已久的私装铁门“顽疾”。

 全面排摸,逐一宣传

杏梅园党总支第一时间对杏梅园小区36个楼道进行了全面排摸,经核实,有21个楼道存在私装铁门现象,共计私装铁门31扇。

排摸的同时,党总支同时对居民私装铁门的原因进行了汇总分析,大部分原因是对老小区的治安问题存在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