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舌尖上的浪费”坚决说不,曹杨人是这样做的

2020-08-18 来源: 上海普陀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时下,“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已成了社会大众的基本共识。连日来,在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这里的的社区居民们和辖区餐饮企业纷纷付诸实践,厉行节约,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将节约粮食成为一种习惯。

近日,杏梅园曹杨五村的居委干部接到一通电话,来电的是居住在小区内的居民黄老伯,黄老伯在电话中告知居委干部,要求将自己每天从街道老年助餐点订的两客盒饭的米饭量减半,只要一份即可。接到电话后,街道服务办工作人员不禁起了疑惑,据她们所知,黄老伯和他爱人原先一直是每天订购两客盒饭,这次为什么毫无征兆地要求饭量减半,会不会是身体不适或家里有状况?于是赶紧和黄老伯进行了联系。原来,这是黄老伯在看到了街道最近积极宣传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后,所作出的一个决定。“我和老伴年纪大了,胃口小了,每天送来的米饭都有剩余,粗算下来一个月竟然可达九斤之多,太可惜了。”黄老伯还表示,“节约粮食”一直是中华传统美德,所以赶紧和街道联系,米饭按照实际需求送即可。在听取了黄老伯的建议后,街道方面随即联系辖区内所有助餐点,要求有关人员在送餐上门的同时再次进行询问梳理,根据老人们的实际需求量进行配送,让老人吃好吃饱的同时,切实做到不浪费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