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实地查缺补漏、防台防汛杜绝安全隐患,曹杨人是这样做的~

2020-07-28 来源: 上海普陀

你可知道,大伏天里。汛期将至,先手排查。隐患无影,村墙更牢。上周末,曹杨新村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就垃圾分类、防台防汛落实情况,带队前往多地进行实际考察。

垃圾分类查缺补漏

在区委召开本区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专题会议后,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书记会传达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部署。并带队检查不达标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尤其是针对测评中反映的居民区小包垃圾、破袋洗手装置、环境卫生控制等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对重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对照问题即知即改,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召开垃圾分类专题会议,就不达标居民区书记、物业经理进行约谈,通报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防台防汛精准排查

7月25日,曹杨新村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会同区建管委、区防汛办、区房管局,实地走访枫岭园、北岭园、南溪园、沙溪园、南岭园等易积水小区,查看了梅岭南路、李村路等易积水路段,检查了桃浦河防汛墙及水体情况等。

他们以小区为圆点,以路为直径,针对前两次大暴雨中小区及道路严重积水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防台防汛中的难点问题,力争下好先手棋,确保整个社区能平稳安度夏季防汛防台期。

在梅岭南路、李村路上,一行人仔细检查了沿线的几个下水口,要求物业等相关部门及时查清下水道情况,寻找堵水点,要求市政养护队定期开盖清理垃圾和落叶。

在北岭园,一行人查看了前两次大暴雨中积水最快最深的地方,倾听居民对于防汛防台的诉求,现场要求相关部门针对小区实际情况制定如“小包围”等应急预案,配足沙袋、抽水泵等应急物资,组建应急小分队并能熟练使用各类应急设备。

北岭园

在武宁路快速路建设工地现场,一行人要求建设方建工集团在做路面雨污水管道工程时,确保与沿线的两个小区管道的贯通,以此确保居民区雨水出口的畅通。

在沙溪园,小区于去年完成雨污水分离,但在今年的两场大暴雨中仍有不同程度的积水。

一行人现场查看了地下井、小区外围的市政雨水进水口等,要求相关部门在进行小区环境修缮的同时,扩大地下井的大小,加快排水速度。

同时要求疏通小区外围所有的市政雨水口和连管,确保道路积水不倒灌。

在桃浦河边,一行人查看了防汛墙及水体情况。

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在防汛防台期加大巡查频次和检查力度,确保河水不倒灌小区。

无论如何,我们都将全力以赴,真正让垃圾分类政策切实落实到位。同时多措并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全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