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民法典学习划重点~曹杨这个赋能培训为社区治理“加防”!

2020-07-28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最新的民法典,为我国民事活动制定了基本遵循和依靠。

为了更好地学习民法典内容,保证社区活动与矛盾调解更加顺畅有序,近日,曹杨新村街道自治办联合司法所,开展了“党建引领 智慧自治”曹杨新村街道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赋能培训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社区调解条线干部共同列席学习,申蕴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蒋险峰作为会议主讲。

蒋险峰律师从民法典立法的意义,民法典对于社区活动的影响与司法解释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条。蒋律师还结合社区中出现的实际案例,讲述民法对于民事主体是否有权利意思自治、是否能够承受民法上的各种权利和义务等理论。

社区是居民百姓开展民事活动解决民事冲突的最前线。学习民法典能保证社区调解活动依法依规。是矛盾不出小区、社区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之一为了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