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小使者”来啦!普陀这里的多彩活动让假期high起来

2020-07-16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安全事故,进行未成年人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曹杨新村街道兰溪园和南溪园社区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普法懂法、快乐成长”一班一居委及社区暑期活动。

为使本次普法讲座更具有专业性,特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李琳律师为青少年开展讲座。

李律师在讲座中以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36条知识入手,重点讲解遵守交通法规、治安安全、安全上网、注意人身安全等。

通过一个个事实案例、向在座青少年表明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大家应保持时刻警醒,并教授了可能遇见的各种安全隐患时要采取的应对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和降低学生在暑假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在座的老师和家长还表达了各自的教育体会,并就教育过程中所出现的安全盲点与李律师进行了交流。

小喇叭广播

在南溪园广播站,朝春中心小学的金老师带着学生们参加小喇叭广播活动,他们齐声广播《新七不规范》: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垃圾不乱扔、宠物不扰邻、餐食不浪费、言语不喧哗、守序不插队”等文明行为。

这是以城市中常见的情景,倡导上海市民应具备的行为,体现出上海精神文明建设“气”和“水”的特性,凝魂聚气,润物无声,树立文明向善的时代新风,以道德引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和品格。

助力创城

暑假到来,曹杨新村第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响应学校发出“为创城助力”号召,在余能老师和吴伟英老师的带领下,分两批前往芙蓉园小区开展“捡拾垃圾助力创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金杨园一师一委主题系列活动。

余老师带领的“小分队”对随地丢垃圾、乱停车等有不文明的市民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同时在小区公共区域和楼道内开展清扫整治工作,和金杨园党总支倪书记、社工一道清扫小区绿化带和楼道里的垃圾。

吴老师带领的文明小使者则主要负责美化小区内曹杨环浜周边环境。活动中,身着志愿者马甲的学生们专注地盯着地面,搜寻着可以捡拾的垃圾。每当看到绿化带中存在的不可降解的垃圾时,他们总是争先恐后地将垃圾捡到塑料袋中。

当问及学生们的感受时,他们说:“建设美好家园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随意丢弃废弃垃圾,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

不仅提升了孩子的自信心

还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

让孩子的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