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进社区、进园区、进广场......这个会"行走“的“四史课堂”今起亮相曹杨社区

2020-06-29 来源: 上海普陀

当前,“四史”教育正在普陀区各街镇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曹杨新村街道立足全国首个工人新村、劳模新村的红色基因,竭力打造家门口的“四史”学堂,继不久前推出“1+4+6”学堂阵地后,6月29日上午,又一“四史”学教新装备——曹杨新村街道“四史”学教流动驿站正式登场亮相。

启动仪式上,曹杨新村街道与辖区共建单位共同为“四史”学教流动驿站揭幕,并向区域化党建共建伙伴曹杨新村派出所、上海建工武宁路Ⅰ标项目部以及街道城管中队三支党员先锋队授旗。作为此次“四史”学教流动驿站的第一讲,活动邀请到了普老汇理事会副理事长、区关爱团团长、普老“四史”宣讲团团长叶红老师来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血染沪西共舞台”的主题演讲。据悉,此次曹杨新村街道“四史”学教流动驿站的建成是曹杨区域化党建联建的又一合作项目,是区域内各级党组织将“四史”学习教育践行到实际行动的一项重要成果。通过流动学教的形式,将一堂堂原汁原味的“四史”精品课程直接送入社区、入园区、入公共广场,让静态的“四史”宣教真正“运动”起来,流行起来,使“四史”学教更便捷、高效、更具烟火气。

未来,曹杨“四史”学教流动驿站还将驶入社区的各个角落,来到到更多社区党员、白领党员、居民群众的身边,让大家一起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共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使“四史”学习入脑入心,让社区里的广大党员们、居民们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四史”学教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