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普陀区首个社区“四史”学堂在这里挂牌成立!

2020-06-08 来源: 上海普陀

提起曹杨新村街道,人们不禁会把它和“红色记忆”联系起来。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劳模新村,是这个有着近70年悠久历史“老新村”独有的“红色印记”。自“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普陀区各街镇紧扣主题主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定方案、挖资源、推课程,依托三级党群阵地打造家门口的“四史”学堂,推动学习教育广覆盖、有引力、显实效。6月5日,曹杨新村街道以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曹杨新村村史馆为基点,着力打造社区群众身边的“四史”学堂,并发布了全区首张街道“四史”学堂红色地图。

4043001.jpg


曹杨社区11处“四史”学习阵地

这次揭牌成立的曹杨新村街道“四史”学堂,以“1+4+6”为体系,开设有1个知识讲堂、4个图书借阅角以及6个现场教学点。在新发布的首张社区“四史”学堂红色地图上,辖区内的这11处学习阵地都被一一清晰标注,包括有村史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五零园区党群服务站点、曹杨二中、上海市测绘院、曹杨一村等。街道将这些学习阵地优化组合、把“四史”教育与曹杨特色有机融合,串连成线形成多条“四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线路,打造成有曹杨特色的知识殿堂和学习宝地。同时,充分挖掘辖区红色资源,联合筑梦曹杨党建联盟单位、曹杨基层理论宣讲团,推出“四史”学堂专题宣讲,让“四史”学习更接地气,更入人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4043011.jpg


曹杨社区“四史”学堂精品课程一览

接下来,街道还将陆续推出“爱教基地”理论宣讲、在线推荐学习用书、浸润式微情景党课等多种创新形式,把“四史”内容融入各类学习宣讲之中,打造线上线下的立体学习网络,让“四史”学堂真正走进社区、融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