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杨一村三、四工区第三幢100%签约成功!小推车送走合用房时光、迎来新期待!

2020-05-25 来源: 上海普陀

已至小满,麦子渐熟,曹杨新村街道成套改造工作随着气温的上升也愈演愈热。近日,在第三方曹杨物业、老书记团队以及成套改造专班挂职干部的协同努力下,曹杨一村128号7室的居民来到项目基地办公室,签下了同意改造的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525134929.jpg

签约现场

这意味着127-130号楼成为曹杨一村三、四工区第一批启动的四幢房屋中第三幢达成100%同意改造的楼房!

签约率达100%

老曹杨们也将和

二工区的邻居们一样

开心地坐着搬家车离开

期待早日住回改造后的“新房”

“一村老了,无论是他的外墙,还是骨架,都是垂垂老相。木质楼梯松酥,钢筋砖块裸露,下水道不畅。虽有经常性的维修,到底是治标不治本。”许多住在一村的老邻居们都有着同样的想法。

据源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潘斯一介绍,“1个多月前,143-145号楼就完成100%签约。现在估计一半居民已经搬走,还有的也在陆续收拾东西,准备开始搬了。”

家住143号的杨阿姨就要搬离她居住了近70年的房子了。1952年,2岁半的她跟随父母(劳模)搬到了曹杨一村居住,成为最早的一批住户。在得知一村将迎来成套改造后,杨阿姨很快就在同意书上签了字。

杨阿姨在一村附近租了房子,她没有请搬家公司,而是和家里人一起将衣物、生活用品整理打包好,自己先用小推车陆续将小件物品搬了过去。今天将冰箱、床垫等大件物品搬走,也是搬家的最后一车。

微信图片_20200525135126.jpg

居民们正在搬家

房间里差不多收拾完了,杨阿姨再次认真地看一遍、摸一摸,“主要还是舍不得的,住了这么久。一村环境好,老邻居们熟悉,什么都方便。成套改造后,就可以有独门独户的房子了。”

微信图片_20200525135345.jpg

居民们正在搬家

180号7室的阿姨在搬家公司到位后,有条不紊地指挥工人们搬运物品。从楼下搬下来,放在小推车上,推到卡车旁,再搬上去。“这辆小推车是别家搬完之后给我的,我搬完了再给下一家用。”

微信图片_20200525135429.jpg

居民们正在搬家

离开之前,阿姨坐在车里,高兴地向邻里们挥手,也是向70年合用户生活挥手。等她再回来,曹杨一村就是独用的新面貌。

微信图片_20200525135429.jpg

居民离开前向邻里们挥手

为了以后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搬家只是短暂的离开

让我们一起期待美好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