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驾车开回家,把小区地库当成了自家卧室

2020-03-20 来源: 上海普陀

深夜,一男子将车停在地库车道内,车门打开,伸出双脚,不省人事。热心市民发现后立即报警,民警到场后发现这名男子原来是喝醉了……近日,普陀警方在接报一起求助警情时,发现当事司机涉嫌醉酒驾驶,目前,该司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320171317.jpg

3月16日23时30分许,白玉路派出所接到热心居民报警称,曹杨路某小区的地下车库B2层车道上有一辆银灰色的轿车停在路中央,车门大开着,一男子双腿伸在车外,看起来神志不清。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这名男子身上满是酒气,便先将其唤醒,并现场对其进行了呼气式乙醇测试,达105mg/100ml。随后,民警又带其至医院抽血检测,经司法鉴定,该驾驶员血液乙醇含量为1.85mg/mL,属于醉酒驾驶,所幸在被民警查获前未有人员受伤。

经调查,这名醉酒驾驶的驾驶员姓刘,当晚驾车到兰溪路某饭店与朋友聚餐,席间喝了白酒。20时30分许,刘某吃完饭独自驾车返回。当车进入小区地下车库时,刘某突感胃内一阵翻腾,便停在地库车道上,打开车门呕吐。之后,身感疲惫的刘某便在车上睡着了。酒醒后,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对自己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后悔不已。

3月1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驾车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当你拿起钥匙发动汽车前,请想一想等你回家的家人,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酒后上路,因为后果将是你不能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