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梦想绽放,普陀区中小学首届五育节“云端”开幕

2020-05-27 09∶05 来源: 上海普陀

进入5月后,全市各中小学纷纷迎来线下开学,“神兽们”的集体回归,让寂静了长达3个多月之久的校园再度热闹起来。值此之际,首届普陀区中小学“五育节”于5月25日零时起正式登陆“云端”,开启了今年“五育节”的序幕。

“525”是“我爱五育节”的谐音,本次“五育节”以“2(智慧办会+五育并举)+3(科学性、育人性、生活性)”为活动理念,邀请每一位普陀学子,一起走进“云上校园”。活动开篇,普陀区教育局领导代表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用亲切的话语鼓励普陀学子要“志存高远,知物由学”,希望他们要用理想信念照亮奋斗的方向,要用勤学力行涵养求得真知的品性,要在体育活动中强健体魄、坚定意志,要在美育活动中陶冶高尚情操,要在劳动体验中尽情挥洒汗水、勇于创新创造。动画视频《追梦吧,普陀学子》,在二次元人物小学生小艺、初中生体牧、高中生科科的艺术、体育、科技活动历程中,对普陀区“十三五”素质教育进行全面回顾,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逐梦前行。

在随后的互动体验环节,共设计了包括3D实验室、劳技室、小剧场、操场、图书馆以及专属海报在内的共计6大板块,依托H5线上交互式功能,学生只需按照提示,点击相应板块的小箭头,便可进入参与互动,通过在小游戏中“看一看、玩一玩、想一想、填一填”,回顾普陀教育“十三五”的收获,助推成果转化,翻开“十四五”的蓝图,引领梦想启程。

3D实验室 沉浸式体验真实的实验室

小剧场 我们唱的歌,我们作的画,线上博物馆,我们的小剧场

微信图片_20200527094104.jpg

操场 铁人三项邀你来挑战,看看谁的名字留在了田径纪录名单里

微信图片_20200527094110.jpg

互动小游戏 劳技室,互动游戏,等你挑战

据了解,普陀区2020年学生五育节将一直持续至12月底,共有五大类54项市级、区级线上线下活动和赛事,其中包括艺术类17项,体育类7项,科技类24项,劳动健康类5项,国防教育活动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