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65号提案的答复

平萍委员:

您提出的《生命健康产业招商引资中快速实现税收贡献的两点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普陀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产业立区、产业强区”战略,落实产业“411倍增”计划,着力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实施精准招商,加快平台和空间载体建设,优质企业项目加速集聚,产业影响力和贡献度逐步提升。下一步,将打好政策、资源、服务“组合拳”,着力做好精准招商和园区运营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精准发力,产业招商打开新局面

加强产业结构分析,动态完善产业链图谱,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发展方向,实施“引链补链强链”计划,建立完善“全链条”产业体系。发挥我区产业基础和资源政策优势,进一步加强产业推介的精准性和政策宣传的知晓度,建立招商企业名录库,加大重点龙头企业和潜力型中小企业的招商力度,提升产业贡献度。对标对表上海市和相关区产业政策,不断优化调整产业专项政策,提高政策覆盖面,增强政策竞争力,主动承接张江溢出效应,吸引符合我区产业导向的优质企业项目落地。发挥产业工作专班和专项政策作用,用好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做实上海市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功能,条块联动,加强对新引进企业的服务,助力企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二、持续发力,园区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

注重引进和培育专业化园区开发运营服务平台,发挥同济大学医学院创新策源核作用,推动上海市重大慢病细胞治疗前沿科学研究基地规划建设进展,加快环同济医学院生命健康总部基地建设。加快推进九州通健康谷项目、MAX科技园等在谈重点项目落地,引入专业性开发运营团队,打造集招商落地、物业管理、投融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对接等一体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营造市场化、专业化的产业服务生态。推动中以(上海)创新园、桃浦国际健康创新产业园、天地科技园、康鹏生命科技产业园、延立生命健康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建设,培育提升园区管理运营方的专业性和匹配度。推动区产业创新发展引导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金融服务,赋能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3年5月1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