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12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卫健委:

许磊委员提出的《关于用人才带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政策支持人才发展

《普陀区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实施意见》20条专项政策中有3条落脚于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一是支持人才开发培育。对入选市级及以上人才计划、入选普陀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青年英才的生命健康领域高层次人才,给予一定区级资金资助。二是支持申报人才计划。积极推荐生命健康领域高层次人才申报国家和上海市各类人才计划,鼓励和支持专业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广阔的优秀人才申报区人才计划,加大人才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扶持力度。三是强化人才落户服务支撑。加大对生命健康领域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应届毕业生、青年人才等直接落户政策的宣传和支持力度,对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贡献突出的优秀人才,重点予以人才引进落户。

二、深化区校合作

支持同济大学医学院六大中心平台建设,促进创新策源平台人才建设。开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促进校企人才合作交流,为产业发展储备人才。支持产学研医协同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以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吸附人才。3月23日,普陀区政府与同济大学双方座谈,就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建设、沪西校区扩建、同济大学附属普陀区人民医院建设、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园和同济大学科技园普陀分园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三、坚持选培结合

坚持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示范引领,积极推荐企业创新人才参加区“四才”评选,同时全面衔接市级及以上人才计划,生命健康产业领域获评个人覆盖复星医药、九州通、积家汇、豪雅光学、康鹏科技、普实医疗、海每康智能医疗等多家重点企业和各级医疗机构,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积蓄人才。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2年3月28日

 

 

联系人姓名:冀丙蕾        联系电话:52564588*7056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13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