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8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马凌、宋聚宗、王丽娟三位委员提出的“关于以数字化转型赋能本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致2022年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中指示要求,区商务委以《中小企业促进法》为指导,围绕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抓服务、强培育、促转型。在服务企业上。利用“1+10+20+N”服务体系,发挥191名服务专员作用,为以专精特新为主体的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全年共服务企业4959家,在“益企服”、“企业服务直通车”等平台妥善处理千余条诉求,及时、高效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企业培育上。以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企业为主,加大包括专精特新在内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力度,全年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87家。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新认定区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新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有力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在资金支持上,给予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共计595万元的技改项目配套资金支持,鼓励企业开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拓展工业大数据应用场景。给予35家2021年度新认定的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2021年新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500万元区级奖励资金支持,鼓励企业推广数字应用、加强创新发展。

今年,区商务委将聚焦新兴产业领域中小企业,加快推进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继续发挥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功能,为区内中小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应用场景上提供优质服务。会同区科委等部门,优化《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有力推动中小企业在创新上下功夫,在数字化转型上见成效,在赋能普陀高质量发展上立新功。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2年3月23日

 

联系人姓名:杜庆丰     联系电话:52564588*7045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1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