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第07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孙平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营商环境推动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在加强政策支持力度方面,区人社部门将开展我区现行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评估,走访调研园区、重点企业等,评估目前政策实施效果,进一步聚焦区域产业发展方向及企业需求,制定新一轮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政策,突出援企稳岗政策导向,注重惠企政策落地实效,提升区域就业创业能级。

在加强政策宣讲方面,区人社部门联动全区5个投促分中心,对重点企业匹配就业服务专员,宣传相关就业政策,依托“乐业集市”的“乐业百事通”项目,通过微课推送、专家指导、专题宣讲等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扩大政策覆盖面,推动惠企稳岗政策加快落地实施。

在精准服务缓解招工难方面,区人社部门依托上海市公共招聘平台、“乐业普陀”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搭建常态化就业用工平台,及时根据企业的招聘需要提供线上及线下就业用工服务。区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需求走访调研力度,开展重点企业用工状况专项调研,结合民营企业招聘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专场招聘活动,适时开设分行业类别有针对性的招聘专场。

在推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区人社部门依托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以企业学校双师带徒、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模式共同培养企业技能岗位的在职职工,实现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14日

 

 

 

联系人:唐苗苗                       联系电话:52564588-2042

单位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3号楼9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