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36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侨联界别组提出的关于本区特色产业园区发展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加强政策支持

2019年,我区发布中以(上海)创新园专项扶持政策,从海外引才、人才安居等方面给予人才扶持;2021年进一步优化政策,扩大扶持范围,提高扶持标准。2021年10月,我区发布《普陀区加快推动“才聚普陀”的若干措施》,新增创业资助、安家补贴、引才激励等扶持措施,优化人才安居、科技创新、开发培育、平台建设等举措,重点支持在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高层次人才,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招联动。接下来,区人社局将着力做好政策推介,促进政策落地生效。

二、加强服务保障

近年来,根据中以(上海)创新园需求,组织HR沙龙政策专题宣讲,加大人才选拔推荐力度,推荐优质人才资源服务机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各特色园区提供人才专业服务,深化“上门办”服务模式,增强企业和人才的感受度。目前,区人社局正加快“普陀人才港”建设,积极整合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资源,提供人才招聘、高端人才寻访、人力资源外包等专业服务,助力园区发展。2022年,区人社局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要求,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继续加大对特色产业园区的人才支持和服务支撑,助力高质量发展。

三、加强能级提升

目前,本区共有市、区级创业孵化基地15家,其中区级创业孵化基地5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0家,2022年,将加大对创业孵化基地的能级提升。一是根据区域经济升级和产业调整需要,优化区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标准,鼓励扶持符合区域产业发展方向、创业孵化成功率较高、带动就业规模较大的园区发展,促进创业孵化园区的提质增效。二是开展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实施效果评估,走访调研创业孵化基地,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制定鼓励创业园区发展的新一轮区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更加注重政策导向和扶持实效。三是积极挖掘区域园区存量,联动桃浦镇、曹杨街道等街镇,对接未来岛、武宁科技园等园区,加强创业园区的综合评价和新兴园区培育工作,形成“街镇创业园区—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发展阶梯。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14日

 

 

 

联系人:唐苗苗、周杰                联系电话:52564588-2017

单位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3号楼9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