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75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交通委:

许鸿蕨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沪嘉高速抬升工程立项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沪嘉高速是上海中心城区与西北方向联系的主要通道之一,原为高速公路,后随城市化发展,改为城市快速路,其主要功能为联系中心城区与嘉定新城为主,服务沿线为辅。

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要求上海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随着上海市中心城区、郊区新城规划的推进实施和沪嘉高速沿线工业板块的调整转型,沪嘉高速两侧已逐渐发展为城镇密集区域,嘉定、宝山等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对沪嘉高速两侧沟通的需求日益迫切。

但是现状沪嘉高速虽已改建为城市快速路,但仍为地面形式,存在规划形态上造成地区分割、现状早晚高峰潮汐拥堵、下穿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因此,就普陀区特别是桃浦智创城地区转型发展的需求而言,推动对沪嘉高速进行抬升,使其变为高架形式,释放地面空间,提升通行能力迫在眉睫。

目前市级部门牵头推进的沪嘉高速抬升工程前期研究已经基本完成,普陀区将积极配合市级部门推进项目尽快立项,并做好项目前期腾地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启动建设。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