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713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规划资源局、市交通委:

瞿志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镇坪路桥规划红线修正及人行道改造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关于规划红线

同济二附中由二幅地块组成,西块土地使用者为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普陀中学),用途为学校,占地14111平方米;东块土地使用者为上海市普陀区西康路第一小学,用地面积为4260平方米,用途为小学。为支持教育事业,原市规土局根据普陀区发改委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于2013年3月核发了同济二附中校舍改扩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已顺利竣工完成,但在办理产证时遇到二个较难解决的问题:一是新建主体建筑占压原土地上述二幅土地分界线;二是东块有一老建筑即江苏药水厂旧址,经文保单位鉴定为保留建筑,予以保留,但已占压镇坪路规划道路红线。

在以保护为基本原则的前提和满足道路通行的情况下,我区建议市规划资源局调整相关道路红线和用地范围,支持普陀教育事业更好的发展。

二、关于西侧人行道改造

镇坪路桥梁设施作为跨苏州河桥梁,属市管桥梁。经现场踏勘,此处上下班交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流量均较大,代表反映的行人与非机动车抢道现象确实存在,主要是由于非机动车违反交通规则在人行道上骑行,造成安全隐患。普陀区已将相关情况向市路政局汇报,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的推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