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62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市交通委:

市人大代表龚顺美提出的“加快推进桃浦智创城周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桃浦作为上海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板块,今后的战略方向被设定为“上海转型发展的示范区、中心城区的新地标,产城融合发展的新亮点”,是本市重点转型发展的区域之一,也是主城区范围内打造未来城市功能和产业形态的重要空间载体。近年来,在市、区各级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以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中以(上海)创新园落户开园为标志,桃浦地区的整体转型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然而,由于历史原因,桃浦地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和交通路网还相对薄弱,在工作日高峰期间桃浦地区各主要出入通道均严重拥堵,交通十分不便。这显然与桃浦地区今后的区域发展定位和居民群众的美好期盼不符。代表所提建议对于加快桃浦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一、建议加快推进桃浦地区轨道交通建设

1.轨道交通20号线延伸至新杨工业园区

此前普陀区多次在市级相关会议上就完善轨道交通20号线延伸段立项并实施作了呼吁。区相关专业部门将继续与轨交建设部门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依据全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评估轨道交通与土地利用的协调性,研究地区轨道交通系统的融合发展模式,强化系统支撑,加快20号线二期选线和选站方案,以适应居民出行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

2.轨道交通26号线与南何支线

关于轨道交通26号线规划,普陀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市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配合做好桃浦智创城东拓区控详规划方案的编制和审批,加快轨道交通26号线规划落实,为桃浦地区的交通发展绘好蓝图。同时,普陀区已启动铁路南何支线轨道快线规划研究相关工作,分析南何支线转型市域轨道交通的方向及定位,在此基础上同步考虑南何支线转型后周边地块综合开发利用、建设完善的区域路网和客运服务体系,使南何支线的转型成为促进桃浦智创城地区腾飞的助力。

二、建议加快沪嘉高速抬升工程立项

沪嘉高速地面通道阻碍了普陀区与宝山区南北联通,并对沪嘉高速以北南大地区的开发带来了障碍。为适应未来交通功能整合与互动的需要,普陀区将结合桃浦地区的转型发展和区域定位,配合市级交通主管部门做好沪嘉高速抬升工程立项的可行性研究和方案设计,建议市交通委尽快启动项目早日落地,强化中环、外环、沪嘉高速、沪宁铁路分隔的功能组团之间的交通联系,形成一体化服务的交通功能联动体系。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