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47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市交通委:

市人大代表罗勇伟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沪嘉高速抬升工程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作为上海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板块,桃浦今后的战略方向被设定为“上海转型发展的示范区、中心城区的新地标,产城融合发展的新亮点”,是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之一。近年来,在市、区各级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以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中以(上海)创新园落户开园为标志,桃浦地区的整体转型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然而,由于历史原因,桃浦地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和交通路网还相对薄弱,在工作日高峰期间桃浦地区各主要出入通道均严重拥堵,交通十分不便。这显然与桃浦地区今后的区域发展定位和居民群众的美好期盼不符。代表所提建议对于加快桃浦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沪嘉高速地面通道阻碍了普陀区与宝山区南北联通,并对沪嘉高速以北南大地区的开发带来了障碍。多年来,沪嘉高速以北地区各类公共资源稀缺,对居住生活在该地区的居民造成诸多不便。周边宝山南大、普陀桃浦、嘉定南翔为主城区范围,沪嘉高速两侧除主次干路机动车连通外,支路人非联系需求迫切。

建议对沪嘉高速进行改造,通过利用真南路地面道路与沪嘉辅道共线布置,局部抬升,可以提升南北向交通可达性,并与宝山南大地区联动发展,打造快速便捷的对外交通系统,实现提升通道容量、完善路网架构。目前,市交通委牵头推进的沪嘉高速抬升工程前期研究已经基本完成,但沪嘉高速抬升尚未立项。建议市交通委尽快启动沪嘉高速抬升工程,进一步研究市区联动模式,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实施。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