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2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城运中心:

任璐妍委员提出的关于普陀区数字治理应用场景开发与建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针对委员在建议中提到的“通过两网融合,构建对需要重点关注人员的救助系统,搭建相关的预警数字化模型,优化救助工单生成与执行的相关管理”。目前,区精准救助数字化平台已完成各个模块的框架搭建、交互展示逻辑等环节,下一步重点做好真实数据导入、调试及部署。预计在2月底完成软件开发,3月中下旬可以投入使用。平台主要是通过数字赋能,线上建成“两库一中心”,即救助政策查询库、救助数据信息库、救助预警中心,通过算法,聚焦可能发生了生活困难的家庭。线下通过社区救助顾问实地走访调查,核实并征求家庭需求,精准给予救助,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针对委员在建议中提到的“聚焦基层治理,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互动性,发挥城市治理的“啄木鸟”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近年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我局积极推进市“社区云”的建设,指导街镇、居村用好“社区云”居社互动的功能,通过“社区云”微信小程序发布社区通知和公告等内容,成为小区信息发布的“官方情报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实事项目解决过程中,运用“社区云”议事厅模块进行意见征集和议事协商,把居民的建议收集延伸到“云上”,凝聚社区居民对小区公共事务进行协商。通过“社区云”的线上居村务公开功能,让居村民更加了解社区的实际状况,形成有效的网上监督机制,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互动性,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

2023年3月27日

 

联系人姓名:荆李超      联系电话:52564588-792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91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