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3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应急局:

林辰杰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应急志愿者工作体系,助力区域公共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针对委员提出的“优化‘突发公共事件志愿者队伍’保障及奖励机制”,我局贯彻落实《上海市志愿服务条例》相关规定,开展公益基地申报和志愿服务建设相关培训,动员和指导“公益上海”、“上海社区志愿服务网”平台应用和志愿者“公益护照”申领等工作,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推动以公益基地为基本载体的志愿者、志愿服务提供和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和规范化。对申领“公益护照”的志愿者提供保险保障,保障志愿服务过程中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委员提出的相关建议,结合居(村)委会工作和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管理,完善应急志愿者工作体系,助力区域公共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

                               2023年2月3日


联系人姓名:郭春燕      联系电话:62441118-1516

联系地址:曹杨路510号9楼907室

邮政编码:20006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