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64号委员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卫健委:

李丽委员提出的关于“组织学生志愿者为社区提供医疗咨询服务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截至2021年底,普陀区户籍总人口数为88.08万人,其中,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为36.73万人,占总人口数的41.70%,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为5.33万人,占总人口数的6.05%。十个街镇中,老龄化程度超过40%的街镇有:甘泉街道(49.74%),石泉街道(46.62%),真如镇街道(45.53%),曹杨街道(44.61%),宜川街道(43.80%),桃浦镇(40.58%),长寿街道(40.08%)。

为应对普陀区人口老龄化,区民政局积极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网格化片区为依托,统筹布局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护、助餐、医养结合、便民服务、文化娱乐等服务,帮助老年人就近在熟悉的社会环境中颐养天年。截至2021年底,普陀区建有22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45家老年人日间照护机构,83个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场所,274个标准化老年活动室。全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筑面积已超常住人口每千人四十平方米。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

                             2022年3月7日

联系人姓名:张娅娅                    联系电话:52500035

联系地址:曹杨路510号12楼       邮政编码:20006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