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151057号委员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委组织部:

林辰杰委员提出的关于“充分发挥区内顶尖高校人才蓄水池作用,提升普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老龄化程度较高,截至2021年底,普陀区户籍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36.73万人,占户籍总人口数的41.70%。

为应对普陀区人口老龄化,区民政局积极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网格化片区为依托,统筹布局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拓展空间,搭建平台,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护、助餐、医养结合、便民服务、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相关服务,帮助老年人就近在熟悉的社会环境中颐养天年。截至2021年底,普陀区建有22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45家老年人日间照护机构,83个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场所,274个标准化老年活动室。全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筑面积已超常住人口每千人四十平方米。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

                             2022年3月7日

联系人姓名:淳 钰                       联系电话:52500035

联系地址:曹杨路510号12楼       邮政编码:20006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