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15提案的会办意见

曹杨街道:

民革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建设“活力”曹杨的若干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去年,区社区办、区规土局在开展民生满意度调查和各街镇社会治理评估(2017年)的基础上,以规划引领发展,突出形态规划和功能规划,启动《普陀区社区发展规划导则》的编制工作。以规划师进社区活动,通过社情分析、资源梳理、项目征集、社会评估等,就社区资源合理布局问题、服务能力问题、服务半径问题、服务内容问题开展社区规划研究。

今年,区地区办将推进各街镇开展社区发展规划工作。通过《导则》编制,明确社区规划定位,形成全区统一的技术导则和成果规范,指导各街道(镇)开展工作,推动管理和服务资源下沉,增加百姓获得感。在总体结构和技术导则的指引下,结合各街道(镇)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补短板,拉长板,编制差异化、特色化的社区发展规划。在区级层面,对十个街道(镇)的社区规划进行整体统筹协调,实现重要空间、服务资源的均衡与共享,提升整体品质。

今年,曹杨街道整体修缮改造项目已经纳入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将按计划分步对老旧小区进行整街区、全覆盖、全项目的整体修缮改造,让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地区工作办公室

2019年3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