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23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教育局:

妇联界别组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普陀区0-3岁托育生态环境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自2017年起,普陀区委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以“邻聚·里”为品牌,在全区各街镇陆续建立集管理和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片区中心。“邻聚·里”与“零距离”谐音,指在老百姓生活的社区邻里,集聚各方资源,打造“15分钟服务圈”,实现管理服务和力量直插基层。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普陀区已先后建成长征新城、万里颐华、石泉兰田、长风枣阳等13个“邻聚·里”片区中心,提供养老、亲子、卫生、文体、便民等86类、300余项服务项目,覆盖居民超28万人。

2018年,区社区办会同相关单位形成了《普陀区“同心家园”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中心)建设导则(2018版本)》,对一些服务项目进行了初步的建议,各街镇也做了大量的社区调研和民意征集,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设置了种类多样的片区项目。在各片区(中心)设计中,普遍设置了室内儿童活动室,能满足幼儿进行教学、游戏、活动等需求。各街镇也因地制宜的在片区(中心)的日常运行中提供“亲子活动”、“330晚托”等服务项目。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地区工作办公室

2019年3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