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0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文旅局:

邵丽等代表提出的在区域内增设老年人文娱活动场所和教学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普陀区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普陀区深化养老服务行动方案(2019-2022年)》(普府办发〔2019〕44)要求,在区有关部门和各街镇的共同推动下,区民政局积极发挥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优势,在片区中合理规划设置了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老年食堂(助餐点)、长者照护中心、老年活动室等社区养老服务功能,基本构成了集托养服务、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

、健康管理、活动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截至2019年12月底,曹杨新村街道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数为36216人,占总人口数的41%。目前街道现有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3个,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3家,社区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5家,示范睦邻点5个,社区老年活动室20个,这些养老服务场所均为曹杨区域内的老年人开放,居民区的老年人可以就近前往参加各类文化娱乐活动。未来““十四五””期间,区民政局将大力推动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推广社区嵌入式养老,以街镇为基本单元,按照“15分钟养老服务圈”规划布局,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可达、服务可及,有效满足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民政局 

                          2020年3月1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