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66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医保局:

苏伟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长护险持续推进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目前由民政条线申报成为长护险定点服务机构的共有69家,其中养老机构40家,社区养老机构29家(其中长者照护之家9家,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1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19家)。长护险试点至今,民政部门以保基本兜底线为目标,结合试点,重点做好养老服务补贴政策实施,有序推进养老服务补贴新老政策平稳过渡,老年人服务补贴待遇的调整,累计共有5119位存量老人完成服务待遇衔接。针对本区户籍低保、低收入家庭老年人实施长护险“两项”民政补贴政策,逐步完善梯度化养老服务补贴机制,做到应保尽保,增强老年人的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随着长护险试点工作地不断深入,优化信息系统使用功能,实现多项便民举措,方便老年人申请不同养老服务。协同卫健评估力量,为有需求的老年人开展统一需求评估,促进服务资源的公平、有效分配。加强护理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协同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对定点服务机构开展常规及专项督查,各部门强化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动惩戒,建立监督管理常态机制。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向社区延伸照料或提供居家照护服务,开展长护险服务及其他养老服务,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民政局 

                          2020年3月2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