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8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民政局:

    石春轩子委员提出的《积极利用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和社区卫生中心、加快普陀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办认为可进一步吸纳和采用石春轩子委员提出的积极发掘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在养老服务中的作用这一建议。

    一、建议评估对接片区养老服务现实需求。群众需求是片区运行的指南针,其功能设定必须贴近群众需求。区地区办将会同区民政局对片区已运行的养老项目进行评估,从群众需求度、满意度出发,及时调整服务项目,高效对接服务资源。鼓励合并设置,分时利用,尽可能提升养老设施、项目使用利用率,精准回应群众需求,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建议进一步吸引有资质的社会力量参与片区养老服务项目中。随着片区功能拓展,居民需求增加,在政府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促进政府部门和更多社会自治力量的有效衔接。区地区办将结合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功能优化、项目提升、机制保障等,发挥好片区枢纽管理、辐射和示范功能,推动社会多元主体在老年人家政服务、康复保健、膳食供应等项目上加强合作、协调互助,形成政府、市场、社会组织参与的片区养老项目合作机制。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地区工作办公室

                    2020年3月3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