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30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鲍芸委员:

您提出的《发挥普陀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作用,完善社会工作师继续教育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针对您在提案中提到的“开设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驻点,让普陀区的持证社会工作者就近办理证书注册登记”,我局已在曹杨路510号(普陀区市民中心)9楼设立普陀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服务点,设立咨询热线,提供本区持证社会工作者咨询。在此基础上,协会也将通过两个方面积极延伸服务:一是与专业高校共建,引进优质师资为普陀持证社会工作者提供专业课程;二是与街道、镇联合,针对继续教育、持证社会工作者的服务工作,通过社区工作者事务所等平台进一步扩展服务范围。

2、针对您在提案中提到的“推出普陀社工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提供会员服务”,我区已经在2016年建立了“普陀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微信公众号,微信号:PUTUO_SW,目前关注人数863人,发布过70条信息。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扩大公众号宣传范围,吸纳更多“粉丝”,助力社会工作者协会发展。

3、针对您在提案中提到的“组织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系列培训,让普陀的社会工作者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不断更新、补充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和能力,提高社会工作服务质量。”我区将根据《上海市社会工作师(助理)注册管理试行办法》的相关要求,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培训,开设街道、镇专业社会工作课程,积极引入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资源办好本区持证社会工作者的继续教育。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社会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指导我们的工作。

                              

  普陀区民政局

                              2021年4月1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