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44号提案的答复

刘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长风地区儿童服务资源打造儿童友好城区新名片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由我委主办,区妇儿工委办、区建管委、区商务委会办。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我区儿童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关于整合长风地区儿童服务资源的建议,对于打造儿童友好城区,促进长风地区消费升级有重要意义。我委会同相关部门就整合长风地区儿童服务资源事宜进行了相关调研,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探索各方合力,促进儿童服务资源统筹。在长风地区进一步探索多领域、多部门工作协作机制。联动市少儿图书馆、长风海洋世界、乐高探索中心、区青少年中心、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中环篮球公园等儿童相关阵地,推进一批汇聚童趣、集聚儿童友好元素的项目落地。

二、支持长风大悦城,打造儿童娱乐消费地标。引导长风大悦城依托亲子、时尚潮流、运动体验特色,引进更多亲子教育、艺术体验、体育运动等跨界融合品牌首店、新品。以长风大悦城、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桃源π等为载体,加大知名运动健身品牌、体验式体育业态等时尚元素引入,推动都市时尚消费、主题娱乐消费和休闲餐饮消费有机融合。

三、结合“半马苏河”建设,营造儿童友好城区。根据不同年龄儿童的成长特点,以儿童和家庭需求为导向,集合区域企事业单位资源,分龄分类设置多样化活动项目,如亲子马拉松、水岸徒步、苏河沿岸红色地标导览、生态环保实践夏令营等体现儿童友好、凸显“半马苏河”特色的系列活动。

此外,您提出的以长风公园码头为依托打造儿童亲水体验功能区的建议。苏州河作为通航河道,常水位2.8米,基于航道安全考虑,不建议在苏州河沿线设置儿童亲水体验区。

儿童的发展决定祖国的未来。在此您的提案我们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您继续给予关注。我们也将进一步做好自身的工作,为推动儿童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4月18日

联系人姓名:唐珊            联系电话:52564588-235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B区3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