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35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鲍博海代表提出的《关于做好新经济元宇宙赛道的建议》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元宇宙是上海最新布局的四大新赛道之一。2022年7月,《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发布,将推出“50+示范场景”“100+标杆性产品和服务”,并明确在元宇宙关键技术突破工程中组织企业揭榜挂帅,力争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3500亿元。2022年11月,上海启动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需求征集,医疗健康、数字城市等领域率先提出了迫切且具体要求。

普陀区高度重视元宇宙产业发展,区域重点产业中的智能软件和文化创意产业均与元宇宙的底层技术和应用场景有着密切的关联,并通过产业政策扶持和具体工作推进持续推动元宇宙相关产业发展集聚。在政策支持上,“3+5+X”产业政策体系中,普惠政策中的科技创新政策和“才聚普陀”政策为元宇宙相关的科技型企业提供了企业资质奖励、项目匹配支持、科技服务券、人才公寓等各类政策支持,智能软件产业、研发服务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专项政策,则为元宇宙相关企业的创新研发、软件和互联网资质认定、虚拟现实装备研发和制造提供了具体政策扶持。在具体工作推进中,以智能制造业为产业集聚的普陀区桃浦镇上海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创办“元宇宙”工博会,三天会期线上观看量超14万人次,点赞量超11万,还成功实现了三对企业的战略合作签约,创下了超千万的订单额交易记录。普陀区围绕苏州河水岸景观构建数字孪生场景,并基于沿岸各类传感器同步和呈现真实世界信息,实现元宇宙空间的实时渲染和虚实联动。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3月6日

联系人姓名:开凡            联系电话:52564588-235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B区313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