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3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商务委:

侨联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后疫情下普陀区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22年,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普陀区先后出台了“普陀新12条”“靠谱十条”“稳增长八条”等一系列助企纾困稳增长政策,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其中,为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和动能,制定 “靠普购”相关政策措施和行动方案。开展2022年第三届“五五购物节”普陀区系列活动,紧扣“国际消费季”“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三大主题,围绕“新消费?购在普陀”“新方式?潮在普陀”“新生活?乐在普陀”三大板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推出40余项促消费主题活动,强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在汽车节主题活动期间,汽车销售成效显著,销售额近1.3亿元,同比上一届活动期间增长近8成。组织、动员区内近40家重点商业载体、电商平台等商业企业参加“2022‘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推动经济持续恢复,上海市于2023年1月29日发布了《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沪府规〔2023〕1号),提出十项行动32条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为充分贯彻落实国家、市等相关政策举措,充分提振市场信心,普陀区于2月13日发布《普陀区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措施》聚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稳岗留才、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共提出8条具体举措,以进促稳,全面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下一步,我区将做好政策宣传,提高惠企政策的覆盖面。进一步充分调研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诉求,做好政策储备,争取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3月6日

联系人姓名:钱婷婷          联系电话:52564588-2343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B区313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