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4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钟晶委员提出的关于“关于集中力量打造普陀区科创品牌形象”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正在加快培育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4个重点产业,其中包含了众多科技创新型企业。接下来,普陀区将继续以科创为抓手加大相关产业的导入力度,在科创方面重点发力,努力打造标杆科创品牌。

一是完善政策体系建设。我区新一轮“3+5+X”产业政策体系围绕科技创新,在科创企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多层次支持。如《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中从支持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支持科技企业发展、支持科技创新载体建设等方面对科技创新进行重点扶持。2023年初,我区对全区科技创新相关政策进行筛选整合,形成普陀区“科创十条”政策礼包,从鼓励科研平台、科技企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创新突破,鼓励企业在重点领域开展技术突破,为科创平台和企业提供充分要素支撑等四个方面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助力。接下来,围绕着“中华武数”科创品牌的打造,我区还将适时出台更多针对性的科创扶持政策,通过不断聚集创新要素,做好创新布局,优化创新的机制和环境,为全区企业提供更有力的创新支撑。

二是多角度宣传科创政策。新一轮“3+5+X”产业政策体系已于2023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相关政策及申报指南通过普陀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投资普陀”微信公众号“一口发布”,区内各类符合条件的主体均可申请相关政策扶持,同时我区计划将科创类企业最需要、最常用、最管用的政策会变成个性化宣传材料,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营造更加便利高效的政策畅享环境。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3月6日

联系人姓名:开凡          联系电话:52564588-235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B区313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