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4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规划资源局:

林芝旺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普陀区建立城市规划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规范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布展的通知》(2017)等相关规定,要建设城市规划展览馆,需严控规模标准、严禁举债建设和奢华布展,要控制建设运营成本,科学合理做好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布展和运营管理工作,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控制各项支出;提高使用效率,坚持城市规划展览馆公益属性,丰富规划展示形式和内容,采取多种方式增强公众参与,充分发挥使用效益。要严控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规模,城市规划布展面积占规划展览馆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70%。宜在交通条件好、群众易到达的地方选址,通过固定展示和临时展示相结合,开展丰富活动、利用“互联网+”、采取通俗易懂和互动性强的展示方式让群众了解、参与城市规划,提高使用效率;面积超出标准较多的和利用率低的,要采取有效措施一馆多用、综合利用。

我区规划馆建设宜先调研后,经区政府集体决策商议。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2月25日

联系人:王佳佳              联系电话:52564588-2341

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309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