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5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委组织部:

林辰杰委员提出的“充分发挥区内顶尖高校人才蓄水池作用,提升普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高校是孕育人才的摇篮,是滋养创新的沃土,普陀区历来高度重视驻区高校。““十四五””是普陀转型发展、再创辉煌的攻坚期、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为此,普陀区将在经济创新发展和人民城市建设中始终保持与驻区高校的紧密合作。为了进一步发挥高校思想库、科技库、人才库的作用,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普陀区建立了包括高校学者在内的专家咨询会机制,设立专家库,不定期召开专家研讨会、咨询会,逐渐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助推器。在““十四五””规划、政府重大决策等方面,与会专家围绕经济转型、重点地区发展、科技创新、民生改善、城区建设等核心议题,同政府部门深入交流,为普陀转型发展把脉开方、建言献策。下一步,普陀区将与驻区高校携手同行,共商共建共赢,在原有智库的基础上,依托高校顶尖智力资源,吸纳更多我区发展需求的智库人才,进一步健全专家咨询会机制,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贡献更多务实、高效、有针对性的“金点子”。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2月23日

联系人姓名:陈蕾艳           联系电话:52564588-230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B区315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