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8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长风公司:

吕岳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环华师大产业带,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1、关于可供产业园区享受的政策优惠和资金扶持

为进一步吸引优质企业、优秀人才和各类创新要素资源, 我区结合区““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以“突出重点,整合特色”为原则,于2021年对“3+5+X”产业政策体系进行了较大幅度优化调整,形成 “3项普惠政策+5项重点产业专项政策+若干特色专项政策”构成的新一轮“3+5+X”产业政策体系。其中,3项普惠政策适用于各行业市场主体,围绕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给予多层次支持。5项重点产业专项政策聚焦区内四大重点培育产业(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和文化创意产业,支持产业做大规模、做响品牌。若干特色专项政策主要在质量提升、节能减排、贸易高质量发展、商业、法律服务业等领域给予针对性支持,与普惠政策和重点产业专项政策一起构建起富有层次的产业政策生态圈。新一轮“3+5+X”产业政策体系已于2022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相关政策及申报指南通过普陀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投资普陀”微信公众号“一口发布”,区内各类符合条件的主体均可申请相关政策扶持。

2、关于政策扶持力度参照临港产业政策和税收政策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作为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之一,其建设发展得到了国家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和试验田,临港新片区的产业和税收政策多由国家和市级政府部门授权试点,其他地区直接复制推广存在难度。下一步,我区将围绕各类市场主体集中关心、需求强烈的政策事项,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沟通,争取相关政策事项在我区复制推广,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2月14日

 联系人姓名:宋佩颖           联系电话:52564588-2321

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313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