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0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邱允生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科技园区发展能级的几点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科技园区作为科创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我区推进经济转型的关键环节。我区科技园区在经营发展、品牌打造和产业集聚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的亮点,但总体而言,相对部分兄弟城区,在产业集聚度、经济贡献度、企业显示度等方面都存在明显差距。

去年开始,我委会同相关部门推动构建并出台了新一轮“3+5+X”产业政策体系,从以下四个方面推动我区科技园区发展:一是普惠政策鼓励园区管理方提升服务,对符合一定条件的科技园区等各类园区,根据其服务注册企业的经济贡献度,给予园区业主或实际运营管理方相应的补贴,通过收益共享,提升园区方的获得感和参与度,激励其提升服务企业能级。二是科技创新政策引导创新载体建设,鼓励园区打造形成科技企业集聚高地,对国家、市级认定的科技园区给予一次性补贴激励,同时,鼓励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对国家、市级认定的相关载体给予补贴,并每年开展众创空间绩效评价,根据评价情况给予补贴。三是专项政策鼓励打造特色产业高地,出台了鼓励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鼓励网络游戏产业的专项政策,对科技领域重点发展产业企业在普惠政策基础上叠加了专项扶持,提高对相关企业的吸引力,引导其进一步向我区,特别是向科技园区集聚。四是促进科技人才、科技金融发展,在人才政策、金融产业政策中,特别注重与科技创新的衔接,通过重点扶持高精尖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技金融平台建设、科创领域投资和并购等,形成对科技创新的复合型支撑。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30日

联系人姓名:尹欣                        联系电话:52564588*2321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