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8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桃浦智创城:

单迎春提出的关于在桃浦镇布局无人工厂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是我区重点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之一,在我区“3+5+X”产业政策体系中,制订了专门的产业政策对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给予扶持。随着桃浦智创城区域“脱胎换骨”的转型发展,新杨工业园区目前规划留白,全区已无可实施工业项目的104区块,目前可以用于实施产业项目的工业用地主要集中在桃浦镇的未来岛园区、西北物流园区等195区域。探索研究、引导企业在桃浦镇实施无人工厂项目,具备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

一是要注重发挥产业政策的带动作用。在“3+5+X”产业政策体系(2019版)正式发布、实施后,加大政策宣传实施力度,发挥政策扶持对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引导作用,杠杆撬动智能制造项目落地实施。二是要注重发挥科创项目的溢出效应。加快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中德人工智能加速孵化中心,推进工控安全创新和机器人研发转化两大功能型平台建设,发挥产业链带动作用,吸引集聚智能制造应用项目落地。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3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