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9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金融办:

费华武等提出的关于紧紧抓住‘科创板’牛鼻子,全面提升我区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科创板注册制试点是中央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一大平台”之一,于普陀而言是借力资本市场、促进科创型企业发展,推动产业能级提升的重大机遇。但在培育科技创新型优势企业集群方面,普陀区仍存在产业集聚度和带动性有待提高、细分领域特色不够鲜明、龙头型企业数量较少等问题。为了抓住科创板注册制试点机遇,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型企业集聚发展,区发改委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明确重点培育产业方向。根据市政府2018年出台的《上海市产业地图》布局,普陀区重点培育发展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三大产业,聚焦重点积极挖掘产业基础、发挥资源优势,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推动打造特色鲜明的支柱产业。二是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2019年修订完善后的“3+5+X”产业政策体系中,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科技创新人才的扶持力度,并聚焦金融服务、专业服务、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等产业领域根据行业需求特点给予个性化扶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3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