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 14404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委统战部:

台联界别组提出的对于优化我区台资企业营商环境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伴随着区内台资企业数量、投资额、经济贡献的扩大,台资企业日益成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对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以来,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实施,《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即将出台,更加保障了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受到法律保护,保障了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资金、技术、人力资源、土地使用权及其他自然资源等各类生产要素和公共服务资源,为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扎根上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近年来,我区更是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区域转型蝶变、崛起赶超的重中之重,先后推出了一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1.0、2.0版政策措施,在企业开办、政务公开、存量企业服务、政策体系建设、人才服务等方面都探索出了全市乃至全国领先的经验做法。2020年新年伊始,我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3.0版方案,提出18项改革任务,依法平等对待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让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

针对台资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新诉求,3.0版方案从以下三方面作出回应。一是注重企业感受,成立街道服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和企业服务中心,加强对重点台资企业的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将企业经营者意见纳入涉企政策制修订中,营造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二是提高“3+5+X”产业政策体系实效,对于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根据其区域经济贡献,给予营运资助。三是完善服务平台,做强“普陀企业服务直通车”功能,发挥上海普陀、投资普陀、普陀行政服务中心等信息咨询、发布平台作用,让台资企业获取更多更及时的政府服务信息。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3月3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