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 14404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委宣传部:

周涵嫣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通产业政策精准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产业政策是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为了将普陀区建设成为企业人才近悦远来的服务高地和新兴产业孕育发展的一方沃土,普陀区于2018年构建形成了“3+5+X”产业政策体系,并于2019年在系统评估政策实施情况的基础上,修订形成了“3+5+X”产业政策体系(2019版)。根据政策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大调研”反映的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问题,普陀区研究构建了产业政策精准宣传机制、产业政策专员体系,进一步推动产业政策“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

一是加强统筹,推动打通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在线上,整合形成“2+N”线上宣传渠道。其中,“2”是指通过“上海普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布“3+5+X”产业政策文本、图解和动态信息,“N”是指“投资普陀”“普陀企业服务直通车”等一系列区职能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扩大信息覆盖面。在线下,进一步发挥各类活动载体作用,充分结合各类调研工作,积极借力多元化宣传主体,加强产业政策的全面、精准宣传覆盖。

二是需求导向,优化完善政策宣传内容。在原有编制政策全文汇编的基础上,根据企业需求特征,研究编制插页式、定制化的政策问答“Q&A”手册,采用问答形式,突出政策干货,回应企业最关注的政策信息。同时,编制政策申报指南,梳理各项扶持政策的申报时间、咨询渠道,进一步便利企业研究、申报。

三是加大协同,构建政策实施前后台支撑。在前台服务方面,发挥企业服务专员体系、街道服务经济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一线政策服务力量配置,加强政策服务能力培训,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专业服务。在后台支撑方面,建立覆盖全部产业政策实施部门的产业政策专员体系,明确分管领导和AB角联络员,无间断提供政策解读和答疑支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3月3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