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 14404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关于以中以创新园建设为载体,打造普陀-长三角技术交易市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推动构建服务辐射长三角的技术交易市场,与普陀区推进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加快发展以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三大重点培育产业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体系的目标高度契合。近期,推进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推动构建服务辐射长三角的科技创新资源枢纽节点。为主动承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需要,区委、区政府于2019年11月制订发布了《普陀区深化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普陀区明确以服务长三角创新发展为主攻方向,积极发挥“上海西大堂”区位优势和大院大所科创资源丰富的资源优势,不断强化前沿技术创新的“始发站”和创新成果产业化的“转化站”功能,全力打造普陀区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产业承载地、长三角一体化创新企业总部集聚地、上海科创中心新的创新增长极。

二是将包括技术交易在内的研发服务产业作为三大重点培育发展产业之一。根据《上海市产业地图》对普陀区的产业功能布局,普陀区重点培育发展智能软件、研发服务和科技金融三大产业。为加快发展研发服务产业,普陀区将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建设,聚焦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和溢出效应,充分发挥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支撑作用。

三是研究制订《普陀区支持“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若干政策措施》。为加快推动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着力把中以(上海)创新园打造成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的中以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区政府出台并于2019年12月5日开园日发布了《政策措施》,从集聚创新要素、促进创新转化、强化创新支撑三个维度提出了18条支持举措。其中,通过支持创新孵化平台建设、支持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支持开展专业服务、支持购买专业服务、支持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支持中介机构推动技术转移等举措,对技术交易给予了全方位支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3月3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