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27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委宣传部:

田俊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政府工作宣传力度的意见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上海市普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是指导普陀区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方案和行动纲领,普陀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对《纲要》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具体包括:1、《纲要》经普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后,第一时间在“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图读懂——‘“十四五”’期间普陀区转型蝶变之路将这样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纲要》框架、主要内容、主要指标进行精炼提取和重点解读。同时印发纸质版《市民读本》一千册,通过图解的方式,提升群众对《纲要》的认识和阅读兴趣。2、发改委领导先后向全区处级领导、相关条线部门以及街道(镇)等基层单位开展《纲要》宣讲,通过面对面的形式进行解读及答疑,提高大家对《纲要》的理解和认知,增强对政府和普陀区未来发展的信心。3、《纲要》审议通过后,“普陀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规划全文,并印发《纲要》单行本,便于群众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获取普陀区《纲要》全文,了解普陀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和工作任务。4、区委宣传部牵头成立了普陀区““十四五””规划理论宣讲团,宣传部长担任组长,区委党校、区发改委、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科委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作为成员,理论宣讲团在全区范围内分层分批开展理论宣讲工作,加强““十四五””规划的宣传,助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在继续扩大《纲要》宣传力度基础上,推动《普陀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纲要主要指标与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落实落地,明确各单位实施责任,齐心合力推动《纲要》有效落实,真正实现宏伟蓝图!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3月8日

联系人姓名:陈蕾艳、李益鹏     联系电话:52564588-2305、233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